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聯社Engadget報導,喧騰一時的Yahoo 30億用戶個資外洩案本周三獲得和解,Yahoo同意拿出5000萬美元賠償受害者。

前網路巨人Yahoo在2016年承認該公司網路在2013年及2014年先後遭據信來自俄羅斯的駭客攻擊,原本估計各外洩5億和10億用戶個資,不過去年收購Yahoo的母公司Verizon坦承Yahoo 30億用戶個資全部都外流了。Yahoo和受害者在經過兩年的官司訴訟後,周三向北加州地方法院遞交和解書待法院審理核准。

根據報導,Yahoo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作為受害者的賠償基金。每名受害者將依花在處理資料外洩的時間,以每小時25美元提供賠償。遭受損失而有文件記錄者可提高到375美元,沒有文件記錄者最高則申請125美元賠償。付費郵件服務還可獲得退費25%。此外Yahoo並將提供至少兩年的信用卡盜刷監控服務。

賠償金將由Verizon和Altaba各負擔一半。本和解案預計在11月底舉行公聽會。

2016年事件爆發時,Yahoo正在與電信業者Verizon洽談以48.3億美元收購。買主Verizon一度因為資料外洩而猶豫,最後仍以44.8億美元收購Yahoo搜尋、Yahoo Mail、Flickr、Tumblr及Techcrunch、Engadget等50多個品牌,這些業務後來改名為Oath。未被收購的業務則成立Altaba。

對於外洩30億個資又隱匿不報的Yahoo來說,這宗賠償算是相當便宜。專家估計,每個電子郵件的個資價值1到8美元間。報導指出,如果打輸官司Yahoo可能要付出10億美元以上的代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