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持續增加雲端服務的可靠性,在雲端儲存(Cloud Storage)中加入了幾項更新,現在雲端儲存桶鎖定(Cloud Storage Bucket Lock)已經為正式版,Cloud KMS與雲端儲存整合,並提高雲端儲存與永久磁碟的存取透明度。

雲端儲存桶鎖定現在已正式推出,而這將能讓使用者控制儲存桶的內容,在指定的時間內無法刪除或是修改,而這對於那些需要一次性寫入多次讀取(Write Once Read Many,WORM)或是不可變的儲存應用尤其有用。許多組織都會需要為資料保留一段時間,以符合法規要求,雲端儲存桶鎖定能夠為組織提供保留鎖定(Retention Lock)、暫時以及事件保留等功能。

保留政策能用來定義儲存桶中,當前和未來物件保留的期限,這代表在達到這些期限前,儲存桶中內容無法被刪除、修改和覆蓋,使用者可以透過保留期限的元資料,知道特定物件的保留期限結束時間。鎖定儲存桶則能防止桶中物件保留時間減少,另外,保有(Hold)物件則能無限期的保留物件。雲端儲存桶鎖定功能已經整合到雲端控制臺中,適用於所有雲端儲存層,無論是主要或是封存的資料。

現在Cloud KMS金鑰也能和雲端儲存整合使用,雲端金鑰管理系統(KMS)的金鑰可以被用來保護使用者的雲端儲存資料。使用者能透過KMS的整合,管理並控制雲端儲存資料集的加密金鑰,執行金鑰輪換、撤銷和刪除等功能。

另外,雲端儲存與永久磁碟的存取透明度(AXT)可以讓企業完全掌握,Google支援的工程人員存取企業資料的過程。當企業要求Google給予服務協助時,工程人員在必要的時候會存取企業資料,而AXT則會顯示Google存取企業雲端儲存與永久磁碟的人員、時間、地點以及原因。企業還能透過Stackdriver API以程式的方式監控雲端儲存操作相關的日誌紀錄,並利用雲端儲存歸檔日誌紀錄,以便未來查核需要時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