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為紅帽執行長Jim Whitehurst,而圖右為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

圖片來源: 

IBM

百年老字號的IBM,近年面臨年營收下降的窘境,而公有雲事業雖排名前端班,不過離AWS、Azure仍有不小的差異。近年積極投入雲端市場的IBM,近日傳出重大併購布局,豪砸將近340億美元,買下了全球最大的開源軟體公司紅帽。此併購案IBM預計使用現金,以每股190美元的價碼,收購紅帽所有有股份。

「併購紅帽後,將會改變大大改變雲端市場的遊戲規則。」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表示,該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混合雲服務提供商。而紅帽執行長Jim Whitehurst則表示,加入IBM後,可以提供紅帽更多資源,加強開源影響力。

在併購完成後而IBM依舊會採取開源策略,在跨雲環境之下,加強IT環境的安全及可攜帶性。而IBM也承諾,會延續紅帽公司的開源營運傳統,持續維繫開源社群,並且持續擴大紅帽的技術、產品守備範圍。紅帽則會列入IBM混合雲部門麾下,以獨立單位營運。至於紅帽既有的公有雲夥伴如AWS、Azure、Google及阿里雲,合作關係依舊維持不變。

無論是紅帽、IBM,近年各自都有許多混合雲的市場布局。像是紅帽的主力產品OpenShift,是早期就開始押寶Kubernetes的PaaS平臺,近年已陸續跟大型公有雲廠商合作,將OpenShift直接在公雲市集上架,降低OpenShift部署難度。而IBM則是在2016年時,就開始與VMware合作,將私有IaaS推上自家的IBM Cloud,而自家的私有容器雲平臺IBM Cloud Private,則是持續整合新版Kubernet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