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6年引發多起大規模DDoS攻擊事件的Mirai殭屍網路病毒作者之一Paras Jha,本周被美國法院判處在家監禁6個月,以及賠償860萬美元(約2.7億台幣)。

Paras Jha在2014年11月到2016年9月間對該校電腦網路發動多次分散式阻斷攻擊(DDoS),造成該校中央驗證伺服器被關閉,使提供全校師生繳交作業及評量等服務的入口網站長時間斷線。

另二名嫌犯,包括Josiah White和Dalton Norman也因運作Mirai殭屍網路遭控告違反電腦詐欺與濫用法,並在去年12月認罪。

源自日文「未來」的殭屍網路病毒Mirai在2016年9月引起世人注意。該殭屍網路程式專門感染無線攝影機、路由器與監視器等IoT裝置,利用已知或未公開的安全漏洞入侵並控制這些裝置,在最高峰的時期操控了數十萬台的IoT裝置,並用來執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直到2016年秋天Jha把Mirai程式碼貼在網路犯罪論壇,原始的Mirai殭屍網路才終止。美國警方於2017年循線逮捕到Mirai程式及運作Mirai殭屍網路的三名嫌犯,分別是當時才20歲的Josiah White及21歲的Paras Jha和Dalton Norman。

美國司法部宣佈,美紐澤西州地方法院周二以現年22歲的Jha對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校園網路上發動網路攻擊違反了電腦詐欺與濫用法,判處在家監禁6個月及賠償860萬美元。

Jha和Norman另外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間以惡意程式入侵超過10萬台包括路由器在內的美國家庭用連網裝置,綁架這些裝置成為殭屍網路的一員,然後將其當成代理伺服器,導引大批流量進行點擊詐欺以騙取廣告收入。兩人也在近日遭阿拉斯加州地方法院起訴,其中Jha被判處三年監管,並需執行2500小時社區服務。

今年9月,三名被告也因Mirai一案遭阿拉斯加聯邦政府判處5年緩刑、2500小社區服務,賠償12.7萬美元(約394萬台幣),並需自願放棄犯罪期間獲取的加密貨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