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英國政府預計明年起對臉書、Google和Amazon等科技巨擘徵收「數位服務稅」以籌措超過4億歐元的財源。

英國財政部周二公佈Budget 2018政策報告,列出多項重大政策。其中提及為維持稅制公平,英國政府將增加數位服務稅,計畫對搜尋引擎、社群網站平台及線上交易市集業者徵收年營收2%的金額,確保從使用者身上獲利的大型多國企業做出合理貢獻支援必要的公共服務,同時還要採取行動防止這些公司迴避及拒絕。

財政部並在推文指出,新稅必須小心設計,以確保由大型科技業者,而非英國自己的科技新創公司來負擔新稅賦。

藉由徵收數位服務稅,英國政府計畫2020年可徵收2.75億歐元,之後逐年增加,預計到2023年可為政府帶進超過4.4億歐元(約1584億台幣)的稅收。

一般相信,這是英國為了明年正式脫歐籌措財源做準備,並設法從美國科技公司身上榨出稅收。BBC報導Amazon和臉書長期被批評在歐洲繳的稅和獲取的利益不成比例,先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和歐盟委員都在商討如何從這些科技巨頭上徵稅他們認為合理的營收,但英國認為進度牛步,因而決定自己動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