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聯網作業系統、管理平臺起家的resin.io,近日宣布該公司更名為Balena,同時還開源釋出自家管理平臺openBalena,目前還處於Beta階段。在重新命名後,旗下所有的產品名稱,都以balena為主體進行延伸,例如原先自家的物聯網雲平臺resin.io,現在更名為balenaCloud,而自家的容器作業系統resinOS,也改稱balenaOS。

balena創辦人暨執行長Alexandros Marinos表示,對既有用戶而言,大多數的操作不因更名而受影響,例如與物聯網雲連線的裝置、使用的API呼叫,或者在環境變數使用Resin字串,系統依舊都能正常運作。

更為重要的發布,則是該公司的核心產品openBalena釋出了開源版本。openBalena作為物聯網裝置的中央管理平臺,以容器技術輕薄的特性為基礎,適合部署在邊緣環境。開發者能利用該公司既有的balean命令列工具,管理物聯裝置。至於物聯網裝置的作業系統balenaOS,該公司也擴大企業用戶的部署選擇,可以選擇要自行架設雲平臺管理裝置,或者搬遷至該公司的balenaCloud,使用代管服務。

balena表示,該公司的目標,不再只是單純讓企業用戶透過版本控制工具,管理遠端硬體,更要減低開發者當中碰上的痛點,讓部署規模得以成長。Alexandros Marinos表示,將產品開源後,在該公司持續改善產品的同時,也受惠於開源社群的貢獻,藉此建立良好的回饋循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