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本周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底的第三季財報,該季臉書創下了137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33%,獲利為51.37億美元,成長9%,此外,臉書的每日用戶數亦成長9%,達到14.9億人,每月用戶數則成長10%,超過22.7億人,不過,臉書在北美及歐洲等成熟市場的用戶數成長速度已經停滯。

在臉書137億美元的營收中,有135億美元來自於廣告,佔臉書總營收的98.5%。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社群及臉書企業管理平台(Facebook Business)持續地快速成長,現在全球已有超過2億用戶每天至少使用一項臉書服務(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或Messenger),該公司已建立全球最好的加密傳訊及限時動態(Stories)服務,影片及企業服務也有大好的前景。

不過,在臉書公布的用戶分布數據中,可發現在14.9億的每日用戶(DAU)中,該季的歐洲用戶數為2.78億人,還比上一季少了100萬人,北美用戶數為1.85億人,與上一季相同;而在22.7億的每月用戶(MAU)中,歐洲的3.57億人也比上一季少了100萬人,北美的2.42億人只比上一季多出100萬人。跟上一季相較,其全球用戶的成長動能只剩下1.6%。

目前臉書旗下有Messenger及WhatsApp兩款傳訊服務,祖克柏表示,現在臉書傳訊服務最大的競爭對手為蘋果的iMessage,因為iMessage為iPhone內建的傳訊程式,因此在諸如美國等iPhone風行的國家輸給了iMessage,但在其它市場則是由Messenger及WhatsApp領先。

祖克柏強調WhatsApp是個端對端加密的程式,既不會儲存使用者所傳送的訊息,也不會將訊息的金鑰存放在中國或其它地方,代表各國政府或駭客就算是透過臉書也無法存取這些訊息。

在全球已有接近1/3人口使用臉書之後,用戶的成長似乎不再是臉書所追逐的目標,取而代之的是服務及安全的改善,祖克柏即說已與各國政府及專家合作改善該站的安全,包括在美國設立透明化的廣告標準,也在Q3撤下了俄羅斯及伊朗嘗試干擾美國、英國及中東的廣告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