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歐盟委員會報告顯示,巴賽隆納市的IT預算,現在有78.7%的都用於開源中,並預計在2020年時,所有預算都會與開源有關。

到目前為止巴塞隆納公開了8個IT專案,根據巴賽隆納市的IT開發主管Xavier Roca的說法,未來在兩年內將再新增7個。這些專案都在巴塞隆納市的GitHub儲存庫中以開源形式發布,而同時也提供給西班牙國家儲存庫作為IT解決方案,並供給歐盟入口Joinup使用。

Xavier Roca在巴塞隆納雙年展中提到,該城市利用開放原始碼可以輕鬆的與其他公共服務部門合作,無論是本地、區域、國家或是國際等各層級單位都沒問題,像是在Cloud4Cities專案中,巴賽隆納就正與其他23個城市、區域以及國家合作。

另外,巴塞隆納也與西班牙薩拉戈薩市議會在Linux桌面遷移專案中合作,一同加入了里瓦斯-巴西亞馬德里德市的自由軟體實驗室,與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和法國勃艮第-法蘭琪-康堤大區,共同進行開源專案。Xavier Roca表示,巴塞隆納市目前還會繼續使用專有軟體解決方案,因為仍有需要維護的系統,但希望有一天所有都會是開源的,但暫時還無法做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