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在周二(10/30)釋出了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Build 17763.107予參與微軟測試專案(Insider Program)的Slow Ring及Release Preview Ring用戶,修補了日前被揭露的誤刪ZIP檔案問題,外界猜測微軟應該很快就會重新發表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供大眾升級。

一般而言,在Windows中要複製或移動.ZIP檔案的內容時,如果目標位置已經存在著同樣名稱的檔案,Windows會跳出「您想取代這些檔案嗎?」(Do you want to replace these files?)的提醒文字,不過在10月初釋出的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並未出現這項提示,且有使用者抱怨自己的檔案因此而被移除。

根據微軟的說法,假設使用者在還未解壓縮.ZIP檔案前就企圖直接複製或移動它,在遭遇目的文件夾含有同樣檔案名稱,或是受到寫入保護時,便不會跳出提示;若是採用複製的動作,該指令只會靜靜地失效,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但若是採用移動的動作,它也會失效,卻也可能刪除被移動的檔案。微軟的建議是在複製檔案前最好先解壓縮。

不過,微軟在Build 17763.107中已修補了此一問題,還順便修補了造成漫遊配置檔案無法正確運作、工具列顯示錯誤及與驅動程式不相容等多個問題。

10月2日上線的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因傳出用戶硬體檔案被刪除的慘事而遭到微軟緊急撤下,微軟已於10月9日釋出已修補該問題的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Build 17763.17予微軟測試專案的Slow Ring及Release Preview Ring用戶,本周再釋出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Build 17763.107修補.ZIP檔案的問題,由於迄今沒再傳出其它問題,讓它很有機會成為微軟重新釋出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的前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