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極強健,服務就像打不死蟑螂的關聯式資料庫CockroachDB,其開發商Cockroach Labs宣布,推出由官方營運的全託管CockroachDB資料庫(Managed CockroachDB)服務,使用者將可以輕鬆的部署、擴展和管理CockroachDB。全託管CockroachDB與所有雲端相容,可在AWS和GCP上部署,讓開發者專注於建構高可擴展的應用程式,而無需分心於基礎架構的操作。

CockroachDB強調可提供企業高韌性、可高度橫向擴展的能力,能夠良好適應業務快速變化的流量,也能方便的把資料放到接近客戶的地方。原本使用CockroachDB的方法並不複雜,只要將二元檔下載到虛擬機器中,幾分鐘之內就能建立起服務,啟用可擴展的分散式SQL資料庫。但是Cockroach Labs提到,有不少企業雖然對於CockroachDB的功能感到興趣,但是卻對分散式系統日常營運感到卻步。

全託管CockroachDB將提供可靠性,在單區域部署的狀況下,系統會自動跨三個可用區域複製企業的可用資料,而且作為全球可擴展分散式SQL資料庫,CockroachDB能以各種規模以及地理分區叢集支援企業應用。由於CockroachDB相容於所有雲端服務,因此還能根據用戶需求,在流量高峰的時候將服務搬遷至另一個雲端服務供應商,而且不會歷經任何服務故障。

Cockroach Labs會負責管理叢集的硬體配置,並針對用戶的叢集進行效能最佳化,除了確保系統能自動升級為新版本外,也會每小時對用戶資料進行增量備份,提供全天後監控與企業級安全性。官方提到,他們多年累積營運各種配置的CockroachDB叢集經驗,現在要將這些經驗轉換成地理分散式資料庫即服務,為企業提供高韌性架構和高可靠性的服務,以支援企業擴展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