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Robot

打造機器人產品的iRobot及Google在本周三(10/31)宣布策略聯盟,iRobot將與Google分享由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 i7+所蒐集的屋內平面圖,共同打造更無縫的智慧家庭經驗。

訂價為950美元的Roomba i7+是iRobot甫於今年秋天推出的新一代掃地機器人,它利用攝影機捕捉屋內的牆壁與傢俱位置,並存放空間的平面圖,透過運動偵測器來產生定位資訊,還支援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等數位語音助理,因此可透過語音直接要求Roomba i7+清掃特定的空間。

iRobot表示,Roomba i7+具備學習家庭平面圖的能力,非常適合用來推動直覺及個人化的智慧家庭經驗,它能記住不同的平面圖與空間名稱,讓使用者能夠客製化清掃工作,例如指定它清掃廚房或客廳。

除了Google並未明確地說明要如何使用iRobot的平面圖,僅說雙方正在尋求整合彼此平台的各種方式,例如Roomba對屋內空間的感知能力可簡化智慧家庭的設定並實現強大的新自動化能力。

iRobot執行長Colin Angle則說,具備製圖及空間感知能力的機器人將在推動其它家中智慧裝置無縫協作時發揮重要的作用,期待於Google共同建立更周到的住家。

Google則強調在存取使用者的Roomba i7+住家平面圖時,會徵求使用者的明確同意,以避免侵犯使用者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