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邊緣運算、IoT蓬勃發展下,爲滿足端點裝置運算力有限的條件,不少應用程式、作業系統都開始瘦身,像是IoT新創balena就以容器打造輕薄的作業系統balena,或者近期釋出的Fedora 29版,也加強對Armv7、AArch64指令集的支援,改善該作業系統在單板電腦上的運作效能。

從2016年底就釋出自家Kubernetes版本的Canonical,在近日也宣布,自家Kubernetes版本(Canonical's Distribution of Kubernetes,CDK)推出新商用服務,支援使用Arm v8-A架構的伺服器或處理器。該公司表示,現今資料中心已開始轉型,要加強支援5G、物聯網、邊緣運算及雲端的工作負載。Canonical表示,現在該公司和Arm、Google緊密合作,以上游版本Kubernetes為基礎,讓自家的CDK可以部署在公有雲、私有雲,裸機等異質環境。

傳統資料中心受限其集中化的特性,但在邊緣運算發展中,必須縮短運算資源與終端用戶的距離,同時提高邊緣環境對資料的儲存、處理能力。因此,Canonical表示,與Arm合作的方向,要以64位元的Arm系統架構為基礎,提高邊緣環境的運算力。以5G的應用情境為例,相容64位元Arm架構的CDK,讓開發者可以建立低延遲的應用,並且應用程式部署至端點裝置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