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iggerMesh

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除了容器基礎架構版圖,現在也有不少新創公司開始探索該技術在無伺服器領域的應用,像是Platform 9的無伺服器專案Fission、Bitnami自家的無伺服器框架Kubeless,都是建立在Kubernetes之上的無伺服器專案,可在該環境上建立FaaS(Function as a service)。

而這個新興領域市場,近日又有新對手加入戰局,目前核心業務為無伺服器管理平臺的TriggerMesh,以Google開源釋出的無伺服器管理專案Knative為基礎,推出自家的無伺服器管理平臺TriggerMesh,因應多雲市場,該平臺已同步支援三大公有雲的無伺服器服務,包含AWS Lambda、Azure Functions跟Google Cloud Functions。

TriggeMesh共同創辦人Sebastien Goasguen表示,IT所關注重點開始轉向應用程式並非新鮮事,像是Cloud Foundry已經問世8年,而紅帽OpenShift比Kubernetes還早出現於市場。但他認為,關鍵轉折點在於AWS於2015年時,釋出了伺服器應用AWS Lambda,改變了應用程式執行環境,企業內部應用交由雲端供應商代管,應用程式的特性,則轉向雲端原生、微服務化架構。

Sebastien Goasguen表示,該工具的目標,要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部署Function,並且利用事件將Function建立起連結。以無伺服器管理專案Knaitve為核心的TriggerMesh,支援開發者利用GitHub、GitLab、Bitbucket這些平臺儲存庫內的Function,作為事件驅動來源。或者利用TriggerMesh,管理AWS SQS、Azure事件網格及Google雲端儲存這些事件來源的組態設定。

雖然從今年6月起才開始營運,但TriggerMesh兩位創辦人,在開源界皆相當豐富的資歷。曾經任職Citrix的Sebastien Goasguen,曾經是開源IaaS CloudStack的專案VP,創辦Kubernetes新創Skippbox後,更被軟體應用商Bitnami併購。而Mark Hinkle則陸續擔任過Linux基金會行銷副總、Node.js基金會執行總監。

TriggerMesh平臺作為伺服器應用的管理平臺,當開發者完成程式碼開發時,可以上傳至GitHub、GitLab、Bitbucket抑或本地Kubernetes叢集,接著透過TriggerMesh,利用事件將Function建立起連結,並且部署於AWS、Azure或GCP的無伺服器環境執行。圖片來源:TriggerMes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