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邊緣運算應用為今年當紅趨勢,而在2014年時,GE就推出了工業物聯網平臺Predix,該平臺近年也積極部署公有雲市場,在2016年時與微軟合作,推出Predix on Azure,提供企業用戶能在雲端服務直接存取PaaS平臺Predix。而該公司近一步擴大Predix的應用情境,為讓PaaS可以部署在邊緣運算、私有雲環境運作,分別釋出邊緣運算版Predix Edge,以及私有雲版本Predix Private Cloud(PPC)。

這次發布的Predix Edge,其特色是加強工業物聯網(IIoT)與雲端的連結性、提升安全,同時讓部署變得更為簡單。首先,Predix內建簡易部署、原生管理功能,在本地環境的中央控制臺內,使用者可以遠端管理、監控Edge裝置及各工業環境所產生的資料,同時該PaaS也與自家既有的產品生態系整合,如資產績效管理(APM)、維運績效管理系統(OPM)。

再者,Predix Edge也支援企業用戶在本地環境儲存、分析資料,像是離岸鑽油平臺,礙於距離因素,無法保障本地環境與公有雲穩定連線,因此,當連線中斷時,Predix Edge依舊可以先在本地環境處理數據,等待重新連線後,再將數據回傳至公有雲環境。同時,為加強與雲端連線的安全性,GE設計一款專用嵌入式作業系統,強化端點裝置的安全性,也支援維運人員遠端部署更新檔。

除了邊雲應用情境的Predix Edge,這次GE釋出的私有雲版Predix則是另一個亮點。有資料落地、安全性或法遵需求考量的企業,可以於本地私有雲部署此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