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釋出watchOS 5.1.1,以修補上周新釋出的watchOS 5.1造成Apple Watch變磚頭的問題。

上周蘋果發表MacBook Air、Mac mini及iPad Pro等眾多硬體產品,同時也釋出watchOS 5.1連同iOS 12.1、macOS Mojave 10.14.1、tvOS 12.1等系統更新,但有部份用戶反映升級到watchOS 5.1版後,Apple Watch螢幕便出現了白色的蘋果標誌後變磚頭,且數小時都未消失,就算重置手錶也沒用。因為Apple Watch無法插上電腦重灌軟體,用戶只有求助蘋果支援中心及更換新品一途。

本問題迫使蘋果隔天即緊急撤回watchOS更新版。並表示只有少數用戶受到影響。

watchOS 5.1新增FaceTime群組通訊功能,Apple Watch加入語音群聊,逾70種新的表情圖案,在Apple Watch Series 4則提供螢幕彩色錶面及強化跌倒偵測等功能。

具健康監測功能的Apple Watch是蘋果近年最創新的產品之一,而第4代Apple Watch則因加入心電圖及跌倒偵測等功能,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上周表示,自2017年11月以來,已經有40多萬人使用Apple Watch參加過該校的心臟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