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

全球雲端服務龍頭AWS周二(11/6)宣布,即日起將提供基於AMD EPYC處理器的EC 2執行個體(Instance),且價格將比其它執行個體便宜10%,與AWS的結盟讓AMD昨天的股價上漲了3.92%,以20.68美元作收。

去年發表的EPYC為基於AMD Zen架構的x86伺服器處理器,微軟Azure及百度雲端服務都在去年部署了EPYC,甲骨文雲端(Oracle Cloud)也在上個月採納了EPYC,AWS的加入讓AMD進一步搶佔了英特爾於資料中心市場的業務。

觀察Amazon EC 2的執行個體可發現,不管是一般用途、運算優化、記憶體優化、加速運算或是儲存優化的類型,全都是英特爾處理器的天下,但AWS本周宣布,將把EPYC納入一般用途與記憶體優化的執行個體選項中,處理器時脈為2.5 GHz,而且比其它(英特爾)執行個體便宜10%。

AWS表示,這些基於EPYC處理器的執行個體是針對那些不需要使用所有運算效能的任務,並讓用戶能夠依據成本及效能來最佳化執行個體組合。

EPYC處理器將出現在一般用途的M5執行個體、T3執行個體,以及記憶體最佳化的R5執行個體中。

M5執行個體提供運算、記憶體及網路資源的平衡,適用於中、小型資料庫,或是作為企業應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並有6種規格可供選擇。(來源:AWS )

 

而基於EPYC的R5執行個體同樣有6種格式,它適用於記憶體密集的應用,從高效能資料庫、分散式Web規模記憶體內快取與即時大數據分析等。

上述執行個體即日起已開放維吉尼亞北部、俄亥俄州、奧勒岡、愛爾蘭及新加坡區域的用戶使用。至於T3執行個體則將有7種規格,預計於數周後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