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重點新聞(1031~1107)

  AWS     影像辨識  

AWS影像辨識服務再升級,現在可框出圖片中多個物體位置

AWS影像辨識服務Amazon Rekognition有大更新,最近可以進一步辨識出影像中的物體,甚至是場景的功能,再加上對應的標籤。過去,Amazon Rekognition無法找到物體在影像中的所在位置,現在可以用資訊邊框來標示出圖片中常見的物體,如狗、人、汽車等的位置,辨識準確性也比過去更高了。此外,使用者也可以使用資訊邊框來推斷出現在圖片中的物體數量(如3隻狗),以及物體之間的關係(如沙發上的狗)。這個服務不只可用於圖片,也可用於影片中的分析,來辨識出影片中物體的位置。(詳全文)

  Amazon    RDS  

AWS監控服務現在可以追蹤Amazon RDS資料庫服務事件了

雲端龍頭AWS旗下CloudWatch Events監控服務開始支援自家關連式資料庫服務Amazon RDS了。CloudWatch Events可接收所有由RDS傳送出的服務事件,作為監控之用,方便企業用戶掌握RDS資源的變化,以利快速反應。Amazon Aurora也屬於可支援的RDS資料庫引擎。 CloudWatch Events可監控的資源類型包括了資料庫執行實例、資料庫叢集、參數群組和資料庫快照,甚至可以跨不同用戶帳號來監控各類事件,可以用來監控企業所擁有的RDS服務的事件。另外也可以利用CloudWatch Event規則來促發後續的動作,例如用來驅動無伺服器的AWS Lambda函數或用來呼叫ECS任務。 (詳全文)

  AWS    帳號登入管理  

AWS單一帳號登入服務小更新,可自訂AWS帳戶連線期限了

AWS最近優化了單一帳號登入服務(Single Sign-On,SSO)功能,讓用戶可自訂AWS 帳戶登入後的可用時間,範圍能從1小時到12小時都可自訂,不過企業可以再針對每一組工作階段(session)設定可用時間長度,以便優化不同AWS帳戶來存取AWS管理主控臺和AWS 命令列界面(CLI)的時間,例如當使用者需要執行較長時間的操作,可延長工作階段的時間長度,讓使用者在一個工作階段中,即可完成操作。另外,企業還可以透過SSO管理使用者對AWS Organizations中多個AWS帳戶和商業應用程式Salesforce、Office 365、Box等的存取。(詳全文)

  Azure HDInsight    Spark 

Azure提供HDInsight IO快取,提升9倍Spark作業速度

Azure旗下HDInsight推出IO快取功能,可以用來加速大數據分析平臺Apache Spark的任務,微軟官方網站宣稱,最大可以加快9倍的查詢效能。甚至,使用者只需啟用HDInsight IO快取後,不需更改任何原有任務配置,就能提升Spark任務的查詢執行速度。HDInsight IO快取功能採用了一個新的快取架構RubiX,不用先預留大量記憶體,而是搭配SSD快取來提高記憶體的利用率,讓多數記憶體可保留給Apache Spark任務計算所需的記憶體之用。微軟指出,這個架構尤其可用於從雲端儲存服務中讀取資料來進行分析的Spark任務。(詳全文)

Azure    運算服務  

Azure宣布超大記憶體容量的M系列VM開始支援東亞地區

微軟Azure的高效能運算服務M系列虛擬機器,開始支援東亞可用區域。M系列VM是Azure去年12月底推出的超大記憶體虛擬機器規格,採用 Xeon E7-8890 v3 2.5GHz (Haswell)的處理器,可支援最少64個,最多128個虛擬核心,記憶體則從最少192 Gib,最高可提供到3,892 GiB約4TB的記憶體。M系列也針對大型記憶體內部進行工作負載最佳化,目前已通過SAP HANA認證。除了SAP HANA之外,也可用於SAP S/4 HANA和SQL Hekaton應用的部署。(詳全文)

.com網域費用    Verisign 

.com網域名稱費用要漲價了,最快2020年調漲將影響全球上億個網站

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宣布和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機構Verisign續約,由Verisign繼續負責2019年到2024年.com註冊業務,並允許其在合約的後4年,可連年調漲最高7%的.com批發費用,鬆綁前朝政府對.com的價格控制,全球總計超過1.2億個以.com註冊的網址,都將受到影響。另外,續約內容更約定若無意外將自動再續約6年,亦將依循同樣的價格政策。.com為全球最普及的頂級網域名稱,根據Statista的調查顯示,它的市占率高達46.5%,遙遙領先居次.org的5.1%市占率。(詳全文)

CockroachDB    資料庫託管服務  

CockroachDB釋出全託管服務,可在不同雲端供應商間自由搬遷

開源關連式資料庫CockroachDB最近推出了雲端全託管服務。這是由三位Google工程師,依照Google Spanner資料庫白皮書打造的超強擴充力和強健性資料庫,今年三月推出了2.0版本,可以提供極大的擴展性,能部署到數千節點伺服器上運作。最近開發商進一步宣布,將推出由官方營運的全託管CockroachDB資料庫(Managed CockroachDB)服務,使用者將可以輕鬆的部署、擴展和管理CockroachDB。全託管CockroachDB與所有雲端相容,可在AWS和GCP上部署,讓開發者專注於建構高可擴展的應用程式,而無需分心於基礎架構的操作。(詳全文)

  Google雲端    儲存桶  

Google雲端儲存桶鎖定功能上線,鎖定資料防止遭刪除或竄改

Google持續增加雲端服務的可靠性,在雲端儲存中加入雲端儲存桶鎖定(Cloud Storage Bucket Lock),讓使用者控制儲存桶的內容,在指定的時間內無法刪除或是修改內容。對於需要一次性寫入多次讀取(Write Once Read Many)或是不可變的儲存應用尤其有用,特別是許多組織為符合法規要求,都需要保留資料一段時間,雲端儲存桶鎖定能夠為組織提供保留鎖定(Retention Lock)、暫時以及事件保留等功能。更進一步將雲端金鑰管理系統(KMS)與雲端儲存整合使用,KMS的金鑰可被用來保護使用者的雲端儲存資料,使用者也可管理並控制雲端儲存資料集的加密金鑰,執行金鑰輪換、撤銷和刪除等功能。(詳全文)

  Azure    即時通訊  

微軟Azure的SignalR服務正式上線,最大可支援到單一實例10萬個連線數

微軟今年5月發表的新服務Azure SignalR服務,最近正式上線了,從測試階段的單一實例支援1萬個連線,現在釋出正式版後,標準版單一實例最大可支援到10萬個連線數。SignalR服務可整合.NET函示庫以及Visual Studio開發工具,供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建立即時通訊功能,可用來設計多種即時通訊機制,如即時廣播、聊天、即時儀表板等。開發人員不需管理即時通訊的結構細節,如裝載、擴充能力、負載平衡或驗證等。微軟建議,適合用於4類應用,包括了需從伺服器進行高頻率更新的應用如遊戲,監控類應用如企業儀表板,協作類應用如小組會議軟體,或是需要傳送通知的應用如聊天室。(詳全文)

 

圖片來源/AWS、微軟、Cockroach Labs

 更多Cloud動態 

1. 搶攻企業應用市場,IBM Cloud VMware推出5個打造雲端應用的參考架構

2. Amazon RDS的Oracle版可用JVM支援Oracle Java,並新增績效詳情監控功能

3. 租用Spot虛擬機器省多少?AWS EC2 Spot主控臺現在可以查了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1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