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數據串流及事件擷取服務的Azure事件中樞(Azure Event Hubs),近日開始正式支援開源分散式串流分析工具Apache Kafka。在Azure事件中樞開始整合此開源專案後,開發者可以直接利用該專案內建的Kafka Protocol,與應用程式的事件數據介接,再一併匯入事件中樞服務,「可以減少管理叢集、組態設定的工作。」微軟表示,目前該服務已經支援到Apache Kafka 1.0版。

而串接Kafka與事件中樞服務的元件,則是透過該專案原生功能Kafka Connect或Kafka MirrorMaker,前者可讓Kafka叢集與外部系統、資料庫串接,後者則是協助系統在Kafka叢集間複製資料。透過此方式整合事件中樞服務,企業用戶除了不須額外自行開發元件外,還可以與Azure公有雲環境上其他的服務連結。例如,將資料匯入Azure Blob儲存體、Azure Data Lake儲存。或者先透過事件中樞,將資料拋轉至雲端Spark服務Azure Databricks、串流分析服務Azure Analytics、無伺服器服務Azure Function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