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AP決定要斥資80億美元現金,併購軟體公司Qualtrics,該公司的核心業務為提供企業軟體訂閱服務,進行使用者行為、品牌價值研究等服務。

SAP執行長Bill McDermott表示,SAP之所要併購Qualtrics的理由在於,結合自家公司掌握的企業營運數據,以及Qualtrics的用戶體驗資料,可以加速擴大用戶體驗管理產品線(experience management,XM)的規模。Ryan Smith則表示,SAP在全球有超過9.5萬名員工,可以快速讓Qualtrics的用戶體驗管理產品快速上線,加快全球市場布局。

SAP表示,此併購案預計在2019年上半完成,而Qualtrics現任執行長Ryan Smith仍繼續握有該公司的管理權,該公司會併入SAP雲端事業群,而Qualtrics的經營團隊、人事、品牌及文化則維持現況不變。

這次斥資80億美元的併購案,是SAP營運以來第二大的交易,僅次該公司在2014年,以83億美元買下雲端支出管理公司Concu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