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法院下令Amazon必須交出智慧喇叭Echo的錄音資料以供辦案之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媒體報導,審理一宗命案的美國法院下令Amazon必須交出智慧喇叭Echo的錄音資料協助案情調查。

新罕布什州高等法院認為Amazon可能有助於釐清一宗命案的案情。2017年1月一對女性伴侶Christine Sullivan 和Jenna Pellegrini在家中遭到謀殺,但嫌犯Timothy Verrill辯稱無罪,他預計在2019年5月出庭。

由於被害人之一Sullivan被襲擊時人在廚房,檢方認為放置在廚房的Echo可能有事件發生經過的證據。Echo已經被警方列為證據。但法官要求Amazon還必須交出Echo當時的錄音及相關資訊,包括和Echo配對的手機。

Amazon向來基於用戶隱私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案正保障為由不願提供資訊。Amazon對媒體表示,沒有有效及具約束力的法院命令,Amazon不會提供顧客資訊。

去年Amazon也曾因阿肯色州一樁命案被要求提供Echo資訊,Amazon起初也提出動議拒絕。不過在嫌犯兼Echo持有人同意下,最後交出了錄音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