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開發者大會中,展示透過其2017年推出的DeX技術執行Linux。現在使用者只要在Android上安裝Linux on DeX測試版應用程式,並且在裝置上安裝Linux,就能獲得在大螢幕執行Linux的桌面電腦使用體驗。測試期間唯一支援Ubuntu 16.04修改版本,也只開放Galaxy Note 9和Tab S4兩種裝置註冊。

三星在去年發布的行動工作站Samsung DeX(Desktop Experience),使用者只要將三星手機連接上DeX行動工作站,就能以Android獲得大螢幕使用體驗,三星強調使用者可以獲得極大的靈活性,在任何有大螢幕的地方完成工作,是單純的觀看電影、玩遊戲或是瀏覽網頁。市面上也不乏其他廠商提供,嘗試將行動裝置結合桌面使用體驗,像是Google的Chromecast也是知名的解局方案。

但三星現在更近一步的推出Linux on DeX,使用者只要在Android安裝名為Linux on DeX的專用應用程式,便可以在Galaxy Note 9或Tab S4上安裝完整的Linux,並透過行動工作站Samsung DeX接上大螢幕使用,獲得類似桌面電腦的使用體驗。而目前在測試版期間,官方唯一支援的Linux發行版,則是與Canonical合作後Ubuntu 16.04的修改版本。

Canonical和三星都表示,Linux on DeX的目標客群是開發者。雖然行動裝置運算能力不如筆記型電腦,不過有許多工作,即便使用行動裝置也足夠完成。目前有一個已知的限制是,Linux on DeX無法執行為英特爾處理器設計的程式,儘管Linux已經有許多基於ARM處理器的應用,但開發者仍然必須在使用的工具中做出選擇。

想要在DeX上執行Linux的裝置,至少需要4GB的記憶體和8GB的儲存空間,也需要擁有Samsung DeX行動工作站的相容配件,以及藍芽鍵盤和滑鼠。Linux on DeX將正式在12月14日開放給執行Galaxy Note 9和Tab S4使用者註冊,支援Android Oreo及以上版本的,測試版則在11月12日開放。目前無法確定三星是否會開放其他裝置加入Linux on De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