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Bitcoin Cash(BCH)網路預計於本周四(11/15)透過硬分叉(hard fork )來升級所使用的協定,但BCH目前對於升級的規格並無共識,使得本周的硬分叉很可能讓Bitcoin Cash分裂成兩種不同的加密貨幣。

Bitcoin Cash社群目前分為兩派,一派是由Amaury Sechet帶領的Bitcoin ABC解決方案,Bitcoin ABC維持BCH原本32MB區塊容量的設計,但提供更強大的零確認交易保證,以加快交易速度及降低交易風險;至於說自己是中本聰的Craig Wright則提出了另一個解決方案Satoshi Vision(Bitcoin SV),將區塊容量從32MB增加到128MB,兩派都各有支持者也都互相放話攻擊對方。

一般認為Bitcoin ABC的規格是取得多數BCH社群認同的主流,但Wright並不打算妥協,當雙方透過彼此陣營的挖礦算力(hash power)展開爭鬥的時候,很可能讓去年才從比特幣(Bitcoin)硬分叉而來的Bitcoin Cash,再度硬分叉成兩種不同的加密貨幣。

根據加密貨幣社群的估計,目前Bitcoin SV陣營的演算力略為超過Bitcoin ABC陣營。

儘管Bitcoin Cash已身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加密貨幣,僅次於比特幣、以太幣(ETH)與瑞波幣(XRP),但有加密貨幣專家認為,Bitcoin Cash的基礎並不穩固,於此時再度分裂並無必要,還可能造成該產業的混亂。

這是因為硬分叉對於加密貨幣社群來說是有風險的,還會有騙子利用這個時機進行網釣詐騙,例如建立網釣網站以騙取硬分叉而來的新貨幣。專家建議Bitcoin Cash最好建立新錢包來索取新貨幣,自行保管私鑰,更新電腦上的防毒軟體,以及確認用來索取新貨幣的網站為官網。

此外,倘若新的Bitcoin SV貨幣真的誕生了,Bitcoin Cash用戶將能以1:1的比例索取Bitcoin SV。

這幾周以來,Bitcoin Cash的價格隨著硬分叉日期漸近而漲跌,漲勢來自於社群認為可額外收割Bitcoin SV,跌幅則是因兩個陣營的衝突加劇,令人擔憂硬分叉的結果。

不少加密貨幣交易中心都已表態支持即將到來的Bitcoin Cash硬分叉,也將在周四暫停Bitcoin Cash的交易,不管贏家是誰,都會在隔天公布新的交易政策。臺灣也有交易所開始因應這次硬分叉,宣布屆時將暫停BCH的加值和提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