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0月公佈新改版的MacBook Pro和Mac mini頗令人驚豔,但如果使用者得小心維修後無法使用,但The Verge報導,搭載T2安全晶片的產品經非授權維修業者更換零件後,就會被鎖住不能用。而蘋果也證實此事。

情況是從十月被人發現。當時MotherboardMacRumors等媒體拿到蘋果內部發給合作經銷商的文件,顯示搭載T2晶片的新Mac系統實行新的維修檢查政策。當執行維修時,廠商必須執行一個名為Apple Service Tool 2 System Configuration的診斷軟體,它必須配合T2晶片完成檢驗。如果這個步驟未執行完成,則電腦將無法使用(inoperatvie),使維修無法完成。

報導指出,這個軟體只有在蘋果直營店及授權服務經銷商的員工才拿得到,這意謂著,如果用戶的MacBook、iMac或Mac mini等產品送交第三方或小廠商更換零組件,如Touch ID感測器、主機板或快閃磁碟時後,你的電腦將被鎖住。

蘋果本周首度對The Verge證實此事,表示這在新型Mac電腦更換主機板、TouchID感測器等特定元件時,確有此情況。但是蘋果並未說明什麼樣的維修,以及哪些產品會受到影響,同時蘋果也未說明這項政策究竟是去年就有,還是今年秋天才上路。

The Motherboard報導MacBook Pro由第三方廠商更換顯示器、主機板、(鍵盤、觸控板及內部)外殼和Touch ID感測板,或是iMac Pro被更換主機板或快閃碟後,該軟體會發生作用,鎖住裝置。

T2晶片是蘋果去年從iMac Pro首度加入。這塊晶片整合了Mac電腦多項控制器(例如系統管理控制器、影像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和 SSD 控制器,搭配 FaceTime HD 攝影機可增強色調對映功能、曝光控制,而其中的Secure Enclave 協同處理器也是電腦SSD加密儲存和安全開機的關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