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業者EE在周二(11/13)宣布,將於明年正式在英國的16個城市推出5G服務,成為Vodafone與Three UK之後,第三家準備在明年於歐洲市場推出5G服務的業者。

儘管5G的正式規格預計要到明年3月才會出爐,而且市場上各大品牌的旗鑑手機都尚未支援5G,但電信業者的基礎建設及服務都已磨刀霍霍。

根據EE的規畫,部署5G服務的首波城市將為倫敦、卡地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罕與曼徹斯特等6大城市,而且會鎖定這些城市中最熱鬧的區域,如海德公園、曼徹斯特競技場、貝爾法斯特機場、威爾斯議會、愛丁堡火車站及伯明罕的牛環商業區,因為在這些人口集中地區才能真正發揮5G技術的強大功能並顯現其可靠性。之後會再擴散至其它10個英國城市。

屆時EE也會協同各家合作夥伴一同發表支援5G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具備外部天線的家用路由器。

EE預計明年將會把英國的1,500個基地台升級至5G,提供10Gbps的傳輸能力,可望覆蓋英國的15%人口,並佔當地25%的資料傳輸量。

在邁入5G的同時,EE仍將持續投資4G基地台,包括升級4G基地台,以及擴大4G基地台在偏遠地區的覆蓋能力。

不論是EE、Vodafone或Three UK的5G商用服務都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