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me

近幾年掀起一場公共自行車風潮,全球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可以看見共享自行車的蹤影,根據彭博社報導,去年在美國舊金山推出共享自行車服務的新創Lime,14日宣布將在本週於西雅圖推出汽車共享服務,首波會在城市街道上放置50輛汽車,Lime還計畫在未來的每週增加更多汽車數量,到今年年底預計在城市中部署500輛汽車。在2019年初,Lime希望在西雅圖放置1,500輛汽車。Lime認為,透過共享汽車服務可以減少道路上的汽車數量,與停放在指定地點的共享交通工具不同,Lime推出的共享汽車服務允許使用者將汽車提放在城市的不同地點。

與租借自行車一樣,Lime將會推出針對租借汽車的服務平臺LimePod,操作方式與共享自行車平臺相似,使用者可以在App上找尋可用的汽車,解鎖汽車收費1美元,而租借時每分鐘收取0.4美元(約台幣12元)費用,Lime表示,該收費包含保險,但是並沒有揭露詳細的保險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