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及彭博社本周相繼報導,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將在兩個月內推出商用自駕車服務,最快會在12月上線,成為Uber與Lyft的競爭對手。

其實Waymo與合作夥伴克萊斯勒汽車(Chrysler Automobiles)在今年5月底宣布擴大策略聯盟時,克萊斯勒就曾替Waymo提前公布了此一消息,指出Waymo會在今年推出全球首個自駕車運輸服務,讓大眾可透過Waymo的程式叫車。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則是在華爾街日報於本周二(11/13)主辦的WSJ Tech D.Live大會上透露了此事,宣稱即將在兩個月內推出商用自駕車服務,但初期僅會服務亞歷桑那州鳳凰城附近的民眾。

至於彭博社則是引述消息來源報導,Waymo將會採用新的品牌來經營商用自駕車服務,最快會在12月發表。

去年Waymo就在鳳凰城展開了試乘服務,真人試乘活動已超過一年,目前Alphabet或Waymo仍不願對外多談其商用自駕車的規畫,目前並不確定Waymo商用服務的自駕車品牌,也不確定該自駕車是否會存在真人駕駛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