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近期微軟宣布,Azure公有雲下的監控服務Azure Monitor,現在開始支援自家Azure雲端版MySQL、PostgreSQL資料庫,讓企業除了第三方解決方案外,也多了微軟原廠解決方案的選擇。

Azure Monitor內建的原生功能,可以搜集雲端環境內的資料,協助企業了解基礎架構當前的運作情形。而利用Azure Monitor監控雲端資料庫運作的企業用戶,可以直接在Azure Portal,觀察資料庫的運作情況,利用儀表板呈現多個關鍵數據,包含資料庫吞吐量、儲存空間、延遲性,以及可用性等,此外,搭配微軟原生的命令列工具Azure CLI,資料庫維運人員可以設定觸發警報的條件。

而既有使用第三方廠商解決方案,如Splunk、Grafana的企業用戶,微軟表示,使用合作夥伴打造的整合套件,也可整合Azure Monitor作為另一資料來源,讓企業內部的監控儀表板的數據來源更豐富。

從應用程式、作業系統、基礎架構資源搜集Log、Metrics資料的Azure Monitor,後續還可以將資料匯到微軟其他的產品工具,進行加值應用,比方利用Power BI,將資料進行視覺化處理,或者整合事件中樞服務。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