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近期Docker公司的產品發布、廠商結盟腳步都相當積極,像是日前與Datadog、Sysdig等容器監控解決方案商結盟外,也釋出企業版Docker 2.1,大舉支援Windows Server,搶占大批後端系統採用微軟環境的企業用戶。而在近日,Docker公司則是宣布,與軟體整合平臺商MuleSoft合作,而雙方的目標,要讓企業的應用程式現代化。

這樁合作案值得注意的是,MuleSoft這家公司今年3月時,被Salesforce以65億美元的價碼併購,這一次Salesforce旗下的創投公司Salesforce Ventures,也參與了這項合作。而MueSoft與Docker合作的方向,是要讓企業採用雙軌IT模式,維持既有IT投資下,導入新興技術,而當中的關鍵角色是企業版Docker。Docker認為,Docker企業版除了用於架構混合雲,也能翻新應用程式,讓關鍵核心系統能持續沿用。

而具體的產品整合,雙方預計要結合MuleSoft旗下的API管理平臺 Anypoint Platform及Docker Enterprise,加速企業內部應用程式及API的結合。

而這次產品新整合,總共鎖定了三大類型的應用程式。首先是具備API的老舊應用,利用Docker企業版,先將企業內部應用翻新後,再與MuleSoft Anypoint平臺連結,之後應用程式管理者,就可以直接利用新平臺,管理老舊應用。

再者針對無可用API的應用程式,Docker與MuleSoft則會提供企業基本的自動化工具,先以老舊應用程式容器化為目標,提升這些AP的運作效率。最後是新開發的原生應用程式,便可直接透過Docker企業版、MuleSoft Anypoint平臺管理。

在Docker與MuleSoft結盟後,雙方的產品策略是整合Docker企業版及MuleSoft Anypoint Platform,讓企業採取雙軌IT策略,新應用採取微服務架構設計,而老舊應用則可透過容器化提升效率,讓企業能透過新平臺,同時監管兩種類型應用。圖片來源:Docker

這次合作案最大亮點就是產品整合。上圖右方為Docker企業版,能相容傳統應用及微服務架構,而上圖左方則是MuleSoft Anyoint Platform,可以通管企業內部API及SaaS解決方案。而如此架構的優點在於,利用容器相容高異質執行環境的特點,可以通吃大型主機、公有雲、裸機、虛擬機、桌面及邊緣環境裝置,擴大Docker企業版的應用範圍。圖片來源:Dock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