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於本周報導,今年10月才被指派為日本資安戰略大臣,負責2020年東京奧運網路安全的櫻田義孝在本周三(11/14)於眾議院接受質詢時坦言:「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用過電腦。」嚇壞了一干人。

今年68歲的櫻田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今年10月進行內閣改組時同時被任命為資安戰略大臣及2020東京奧運大臣。

櫻田在議會上表示,自從他在25歲建立自己的事業後,都是下指令給助理或秘書,所以他自己不用電腦。而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當被問及核電廠與惡意程式等問題時,櫻田說:「基本上USB從未被用在公用系統上。」被懷疑他可能連USB是什麼都不知道。

儘管還是有許多人不使用電腦,但這些人可能不會被派去掌管國家網路安全。櫻田的發言在日本媒體及社交媒體上掀起了一陣討論,甚至有人嘲諷櫻田的網路安全措施就是「避開電腦」。

這並不是櫻田的發言首次引發爭議,2016年時櫻田把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軍強徵的慰安婦稱為職業妓女,遭到南韓的強烈譴責,最後櫻田只得撤回自己的發言並向相關人士致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