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9月,Google雲端AI首席科學家的李飛飛離開Google一職,回史丹佛擔任教職,而最近根據外媒報導,Google雲端AI研發主管李佳也離開了Google的崗位,傳將計畫投入AI醫療領域相關的工作,不過李佳目前還沒正式對外公布未來的去向。

李佳過去在Google雲端AI研發團隊有許多貢獻,其中包含今年初Google推出的大幅降低機器學習門檻的服務AutoML,AutoML是讓不懂機器學習技術的開發者,也能自製企業級AI應用的工具,透過遷移學習(Transfer Learning)技術,將已訓練完成的模型,轉移到新的模型訓練過程,能夠用較少量的資料,訓練出機器學習模型。

在Google的期間,李佳也在史丹佛大學兼任教職,尤其對於如何用AI技術改善醫療照護的研究感興趣,在Google的主要任務是讓AI大眾化,因此期望透過AutoML不需要機器學習的專業知識的特性,為企業打造出客製化的預測模型,將AI技術普及到各家企業。而在加入Google之前,李佳則在Snap擔任研究負責人,帶領創新的研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