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淡出手機市場的BlackBerry,近年開始往企業商用市場布局,像是商務行動化、物聯網安全等領域。而近期該公司宣布,以14億美元現金併購資安公司Cylance,而Cylance未來會以獨立部門在BlackBerry內,該併購案預計在2019年2月時完成。

BlackBerry這次併購Cylance主要有二大目標,首先是整合該家公司的機器學習技術至BlackBerry現有產品線,強化行動端點裝置的安全。第二個目標,則是以該Cylance的嵌入式AI技術為基礎,加速BlackBerry Spark企業物聯網平臺(EoT Platform)的開發。BlackBerry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進一步解釋,併購Cylance的策略布局,主要為補強自家的三大產品,分別為行動裝置管理UEM(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即時作業系統QNX,以及企業物聯網平臺EoT。

成立於2012年的Cylance,現在的核心產品分別是端點偵測系統Cylance Protect、資安事件偵測工具Cylance Optics,以及防毒軟體Cylance Smart Antivirus。該公司兩位共同創辦人,也都是資安業界老手,如Cylance首席科學家Ryan Permeh,為McAfee前任首席科學家,另一位創辦人暨Cylance執行長Stuart McClure,則是McAfee前技術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