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網路安全與基礎安全署2018法案,將網路安全事務的管理拉到聯邦層級。

這項法案是修改2012年美國安全法,將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下的國家防護與計畫司(National Protection and Programs,NPPD)改名成為網路安全與基礎安全署(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Act,CISA)。本法案上周二由眾議院通過後,上周四經川普簽署生效。

在NPPD時代,這個單位主管聯邦政府網路和重要基礎架構的實體和網路安全。改名為CISA後,雖然權責相同,但現在將升級為和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同等級的聯邦政府單位,仍隸屬於國土安全部,不過擁有更多預算及更高職權。NPPD現任主管Christopher Krebs也將出任CISA首位主任。

自歐巴馬時代就有意成立跨部會的資安協調部門,但眾議院當時認為NPPD對付網路威脅的能力不如美國國安局或FBI而長期未能通過CISA法案。

CISA的設立將擴大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任務,職責包括強化美政府整體防護、提升聯邦政府各單位的網路安全,協調各州及公、私部門之間的資安計畫,以因應日漸盛行的網路犯罪及政府支持的駭客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