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kas Stefanko's Twitter

資安業者ESET的惡意程式研究人員Lukas Stefanko周一(11/19)透過Twitter揭露 Google Play上的13款惡意程式,這些程式表面上為模擬駕駛遊戲,事實上卻毫無正常功能,只會從背景下載廣告程式。

遭Stefanko踢爆的13款程式全都由署名為Luis O Pinto的開發人員所打造,啟用其中任一款它都會自背景下載一個叫做Game Center的APK,並要求使用者安裝它。一旦使用者安裝並執行了Game Center,只要裝置處於解鎖狀態它就會出現廣告,圖示亦消失無蹤。

Stefanko分析之後發現,Game Center要求使用者賦予它網路存取功能,也能檢視網路連線及Wi-Fi連線,而且在開機後便會自動執行。

有不少安裝這些程式的Android用戶也發現了古怪之處,例如它根本無法執行遊戲,還會透過陌生來源進行更新或下載額外的APK,也有人察覺在螢幕上找不到它的圖示,因而給了極差的評價。

儘管如此,Pinto上傳到Google Play的這13款程式總計擁有超過56萬的安裝次數。

接到Stefanko通知的Google已在周一移除了這13款程式,Stefanko則建議使用者可透過手機的搜尋功能或是行動防毒程式找到這些惡意程式並刪除它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