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IoT和微控制器製造商Microchip合作開發了AVR-IoT WG開發板,該裝置是第一款能夠直接連結到Google雲端平臺的開發板,內建8位元微控制器(MCU),提供企業低成本、高安全性,且具有雲端連結能力的隨插即用物聯網解決開發方案。

Google提到,建構安全且具有雲端連結能力的物聯網系統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其中牽扯硬體套件選擇、安全考量以及雲端連結的方便性。為了加速企業開發物聯網系統,並提高其可擴展性,Google Cloud IoT和Microchip共同研發了AVR-IoT WG,是一款具備雲端連結能力和8位元微控制器開發板,WG為Wi-Fi和Google的縮寫。

該開發板內建整合外設(Integrated Peripherals)的雲端連接AVR微控制器,使用ATmega4808的8位元微控制器,提供了AVR架構單晶片微控制器的處理能力和簡易性,增強了先進的感知器和的強健的驅動功能,並且還具備核心獨立外設(Core Independent Peripherals,CIPs),可以為即時感知器和控制應用程式提供可靠的運算效能。

在安全性方面,ATECC608A加密協同處理器裝置,為每個安全認證的裝置,提供可信任且受保護的身分,ATECC608A裝置已在Google Cloud IoT Core上預先註冊,可隨時進行零接觸安裝(Zero Touch Provisioning,ZTP)。而AVR-IoT WG也具有良好的雲端連接性,使用工業級物聯網網路控制器ATWINC1510,以彈性的SPI介面和微控制器連接,Google提到,這個模組的優點是,開發人員不需要擁有網路協定專業,就能將裝置輕鬆連上Google雲端。

AVR-IoT WG開發板允許開發人員將裝置連接到Cloud IoT Core,並使用Microchip的免費線上入口網站,透過點擊操作就能在新專案或是既有專案中使用Google雲端服務。在AVR-IoT WG連線到Cloud IoT Core後,開發人員可以使用Microchip提供的快速開發工具,包含整合開發環境MPLAB Code Configurator,可用於C語言開發以及跨平臺編譯,還有一組函式庫Atmel START,能幫助開發者整合驅動程式和中介軟體。這兩種工具將能協助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在雲端進行開發以及偵錯工作。

Google表示,當AVR-IoT WG連接到Google雲端之後,便能使用分析服務BigQuery或是機器學習AutoML,儲存遙測資料並進行查詢,或是為這些低功耗的端點裝置,客製化機器學習模型以執行自動化或是分類能力。而Cloud IoT Core提供了高度可擴展性,可支援管理數百萬的物聯網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