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雲端龍頭AWS釋出邊緣運算裝置AWS Snowball Edge後,今年初該產品也有更新,每個裝置可以預載10個AWS系統映像檔(AMI),並且讓企業在本地Snowball Edge設備中部署EC2運算實例。不過,AWS對邊緣運算裝置的市場的投入還不止如此,近期AWS首席技術傳教士Jeff Barr表示,Snowball Edge產品線預計要推出兩款新產品,除了同時加強該裝置的運算力,另一款也有搭配GPU,讓企業用戶可在邊緣環境,執行算圖、影像分析等任務。

而這次產品線的更新,第一款正式名稱為Snowball Edge Compute Optimized,內建相容S3儲存的HDD容量達42TB,以及7.68TB的NVMe SSD,最高可以搭配52個vCPU,記憶體配置則來到208GiB。

第二款產品稱為Snowball Edge Compute Optimized with GPU,記憶體、儲存容量的配置皆和第一款產品相同,特點在於內建GPU,強化邊緣運算裝置的算力,執行即時影像分析、機器學習,或者高效平行運算等任務。

圖左為目前的Snowball Edge設備(全名為 Storage Optimized),而圖右則是新產品線Snowball Edge Compute Optimized,外觀、尺寸未有太多變更。圖片來源:AWS

針對不同應用情境,AWS讓Snowball Edge可以搭配多種部署規格,根據AWS透露的規格,最多可達52核心的vCPU。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