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VMware成立20周年,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郭尊華回顧,過去20年VMware產品開發的歷程。(攝影/黃郁芸)

身為虛擬化平臺龍頭的VMware掌握企業私有雲平臺,從去年開始,與AWS聯手推出混合雲的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on AWS,打通私有雲與公有雲的經絡。不過原本這項服務只先提供歐美地區的企業用戶使用,直到VMware近期在臺北vFORUM2018會上宣布,自11月11日起,位於東京的AWS資料中心,也開始提供這項混合雲服務,這也意味著,臺灣企業想要將私有雲的虛擬化應用搬上AWS公有雲將變得更容易。

除了今年開始支援雪梨與東京,其他亞太地區包含新加坡、香港、首爾等,都將在明年迎來VMware Cloud on AWS,VMware大中華區策略發展副總裁李映更在臺揭露,VMware Cloud on AWS將在2020年加深中國市場的布局,顯現VMware要擴大進軍亞太地區的企圖。

VMware Cloud on AWS服務版圖,揭露明年度以及2020上半年度的版圖​拓展計畫。(攝影/黃郁芸)

今年是VMware成立的20周年,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郭尊華回顧過去20年來VMware產品開發的歷程,皆與企業不同時期所面臨的IT挑戰息息相關。

從一開始,企業在購買特定品牌伺服器時,容易受到廠商綁定,迫使他們必須選邊站,無法根據自己所面對各種複雜的應用環境需求,彈性地來自由搭配選擇,後來,VMware因此而推出ESX虛擬化方案,讓企業著手於伺服器導入虛擬化架構,使得企業現在能在一臺臺通用x86伺服器上,以一個或多個VM(虛擬主機)方式來執行各種商業應用,讓他們可以自行選擇搭配的硬體,進而避免受到廠商所綁定,也提供了可以搭建不同伺服器間的連結方式。

接著,跨入行動化裝置的時代,企業面對到員工自帶裝置(BYOD)處理公事帶來的資安控管挑戰,VMware也開發產品因應此狀況,如推出VMware Workspace ONE的技術,提供跨裝置平臺的一致性管理,當企業員工的裝置連結到內網,以虛擬機器建立桌面虛擬化場景,來使用企業應用,讓企業的資料不外洩,保護商業機密。

而當企業走向現代化資料中心, 為了需要處理大量的網路流量,以及滿足不斷擴充硬體的迫切需求,而掀起一波軟體定義網路(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風潮。為此,VMware大舉併購虛擬網路新創公司Nicira來因應,提供企業用戶VMware NSX網路虛擬化技術,以解決硬體網路僵化的困境,實現網路水平的連結。VMware指出,他們會持續透過軟體定義的營運措施,幫助企業達成數位轉型。

目前,NSX有超過8千萬個以軟體定義網路的交換器連接埠,財富雜誌的百大企業有82%採用NSX。李映表示,NSX不僅幫助企業在資料中心實現軟體定義,管理東西向的流量,VMware也通過與公有雲合作,將軟體定義網路的模型架構拓展到公有雲,甚至在未來拓展到邊緣運算。從傳統資料中心的網路架構,發展成虛擬雲網路( Virtual Cloud Network)。

網路虛擬化到虛擬雲網路的發展,也進而會影響電信環境。為搶攻電信市場,VMware推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解決方案NSX SD-WAN by VeloCloud,提供電信環境中的應用程式和資料,持續連線性和安全性的服務,建構具有端到端服務能力的網路平臺。VMware觀察到,現今電信網路不到10%完成網路虛擬化,5G的來臨將使電信業者的服務邁向多元化,不再只是增加容量和加快速度,VMware認為電信網路架構必須重新打造。李映進一步指出,5G將推動技術的融合,無論是有線和無線網路、私有雲和公有雲,以及電信業者與邊緣網段雲端之間的界線都將變為模糊,成為整合的資源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