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為了迎接明年5月705名歐洲議員的改選,Google將在歐洲將祭出多項措施以確保當地民眾獲得所需的資訊,包括在Google搜尋中突顯選舉資訊,協助新聞網站、政黨或候選人保護網站的安全,以及要求企圖刊登政治廣告的廣告主必須先驗明正身。

Google將與歐盟各國的選舉委員會合作,提供權威的選舉訊息,同時協助當地民眾找到這些訊息;Google還計畫幫助涉及選舉的相關組織保障它們的網路安全,包括替可能會受到網釣攻擊的政黨或候選人進行安全訓練,以及藉由進階保護計畫(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保護個人的Google帳號與資料安全,或是利用Project Shield服務以避免新聞網站受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在訊息雜亂或黑函滿天飛的選舉期間,Google的新聞實驗室(Google News Lab)將與歐盟27個國家的新聞組織合作進行線上的事實查核,該實驗室將會舉行一系列免費的驗證研討會,提供最新的工具與技術以協助新聞記者處理假新聞。

此外,Google還規定明年要在歐盟刊登政治廣告的廣告主必須先提出申請並驗明正身之後才能投放廣告。

Google將會要求所有提到政黨、候選人或現有議員的廣告必須披露背後的廣告主,並以新的程序來驗證廣告主是否為自己所宣稱的組織,亦將發表歐盟專屬的選舉廣告透明化報告,揭露各式政治廣告背後的資金、鎖定的族群,以及所花費的金額。

今年Google也曾在美國期中選舉時祭出類似的措施,規定只有具備美國身分或合法永久居民才能投放政治廣告,以過濾外來政權的干預,亦公布了美國期中選舉的政治廣告透明化報告。至於臉書則已在去年宣布將於全球推動廣告透明化,而且適用於所有廣告,並不侷限於政治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