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創公司Quantum Machines,現在由Battery Ventures和TLV Partners帶領,已經募得種子基金550萬美元,全力發展支援量子運算的基礎設施,以解決量子技術發展,在結合傳統軟硬體時無可避免的瓶頸。

Quantum Machines要建構典型的硬體和軟體,讓各行業組織都能應用量子處理器帶來的運算潛力。由於量子電腦可以提供龐大的的計算能力,比起傳統的技術,能讓組織更快的解決運算問題。其官方網站說明,該公司正在開發量子電腦的操作和控制系統,包含了硬體和軟體,其下一代量子控制器,可以將量子演算法轉換成脈衝序列。

他們致力於研發量子架構的操作和控制層,希望建立一個完整的量子堆疊,以便將傳統電腦和量子電腦結合起來,該方法考量了兩者之間需要應用協同工作的假設,將能做到透過傳統軟體層,把演算法傳輸到量子處理器上執行。

Quantum Machines總部位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由Itamar Sivan、Yonatan Cohen和Nissim Ofek三位在量子運算和量子電子領域耕耘已久的物理學博士創立。Itamar Sivan和Yonatan Cohen之前創立並管理以色列知名研究機構Weizmann Institute的創業中心,提供所有領域的博士創建科技新創公司的環境,以及孵化茁壯的平臺。

這三位創辦人過去曾在耶魯大學、華盛頓大學、牛津大學和巴黎高等師範學院,進行量子運算技術研究,範圍包含超導量子位元、金屬奈米線、量子光學和原子鐘。Yonatan Cohen提到,量子運算現在正以高速發展,但在可用於實際解決問題之前,仍然存在許多待解決的重大挑戰。

他認為,目前為止在量子技術的發展,大部分都集中在硬體上,但是隨著量子位元以及演算法的增加,傳統的軟硬體可能會成為最大的瓶頸。為此三位創辦人經過多年在該領域的研究之後,決定成立一家專注於開發可擴展的通用量子控制系統,以解決迫切的瓶頸問題。

由Battery Ventures和TLV Partners帶領融資的550萬美元,將允許Quantum Machines開發其第一個系統OPERATOR-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