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除了汽車,蘋果證實還將派員工將以步行方式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洛杉磯等城市蒐集Apple Maps地圖。

這項消息先是於10月間被讀者在舊金山發現,並由Mac Rumor率先報導。當時蘋果員工被發現揹著一個標有Apple Maps字樣的巨大背包在街上探勘,背包上還有光達、GPS及多台攝影機,這些都是原本架設在Apple Maps車輛的設備。蘋果也在周一證實此事。

根據蘋果Apple Maps網頁,除了以汽車在英、美等地蒐集地圖外,並規劃一組步行團隊在舊金山、洛杉磯市、及聖塔克魯斯(Santa Cruz)郡、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郡、阿拉米達(Alameda)郡及聖馬刁(Santa Mateo)郡從11月26日到12月23日之間執行任務。

不論是Google、蘋果或Here等其他廠商,大多是藉由開車配合攝影機等設備蒐集圖資,然而這種方法無法涵蓋一般車輛難以進入的山林小徑及偏遠鄉間道路,這也使得現有電子地圖將用戶帶錯路的情形屢見不鮮。人力步行團隊或許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蘋果也希望藉此提升自有電子地圖的精確度。去年有專家估計Apple Maps比Google Maps在資料完整度上落後6年。這也讓蘋果決定將Apple Maps砍掉重練,建立團隊自己下海重新蒐集地圖資料庫。從蘋果公佈的資訊看來,Apple Maps目前以美國本地為主,並擴及英國包括大倫敦區、劍橋、牛津、布里斯托等數十城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