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清理工具(Chrome Cleanup Tool)可以自動搜尋及修復廣告注入或首頁綁架等惡意程式問題,但是無法移除強制安裝的Chrome擴充程式。近日Google將解決這項問題

BleepingComputers首先發現,Google Chromium專案資源網站更新了Cleanup Tools公用程式,宣稱可移除強迫安裝的Chrome擴充程式,同時也升級了該公用程式需要的parser及測試工具。

Chrome瀏覽器清理工具核心來自安全廠商ESET的惡意程式偵測和移除引擎,Google會定義更新引擎及惡意程式定義檔。一旦偵測到有廣告注入、綁架首頁、惡意彈出視窗等情形,就會顯示提醒訊息。但以前它無法移除透過Windows群組政策安裝的惡意程式,因為Chrome的強迫安裝功能旨在讓企業IT管理員在Windows 群組政策中建立登錄檔,統一為環境中的Chrome部署擴充程式而無需用戶動手。而且一旦安裝了擴充程式,Chrome也不允許用戶以一般方法移除。若這個途徑遭到惡意程式濫用,只能透過修改登錄檔來移除政策,並非一般用戶可為之。

加入移除強制安裝功能的Chrome清理工具可望未來幾天內部署到用戶瀏覽器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