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IBM列入麾下的紅帽,近期仍持續加強產品布局,以強化對混合雲市場的經營,像釋出RHEL 8 Bet版、紅帽OpenStack 14版。而近日該公司宣布,要併購混合雲數據管理新創公司NooBaa

紅帽表示,NooBaa的核心業務,是開發在跨雲、多雲環境下使用的資料儲存服務,「想要在多雲環境下建立、部署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資料可攜帶性是其中的切入點。」紅帽儲存暨超融合架構副總裁Ranga Rangachari表示。

紅帽引用Gartner的研究數據,在2020年時,將有75%的企業開始部署多雲、混合雲IT架構,工作負載勢必要能適應異質環境。此時,資料孤島(Data silos)出現的情況,將導致應用程式管理、擴充的困難。而NooBaa這家新創公司產品特色在於,在現有儲存基礎架構之上,將數據平臺進行抽象化,同時將多個資料孤島拆分成單一、可擴充的Storage Fabric。如此作法的優點,除了可以解決資料可攜帶性的問題,讓資料庫維運人員管理分散各處的數據時,「就如同管理單一資料集。」紅帽表示,NooBaa的產品技術,將會與自家現有的混合雲產品線整合,包含OpenShift容器平臺、OpenShift容器儲存、Ceph儲存等。

目前NooBaa的混合雲儲存版圖已算完整,下至本地儲存環境,可以相容EMC、NetApp、Supermicro這些大廠的設備;上至公有雲廠商,可以支援AWS S3儲存、Azure Blob儲存及Google儲存。而NooBaa的解決方案,利用相容AWS S3標準的API,可解決部分被廠商綁定的痛點,同時讓工作負載可以更快搬遷、擴充。該公司表示,自家的儲存產品皆鎖定物件儲存原因,在於其技術對於延遲性較不敏感,而在維持高效能時,也能維持資料的一致性、完整性。

NooBaa產品架構的設計,是讓應用程式視本地硬碟、雲端儲存為儲存資源,降低應用程式與儲存的相依性。除了將數據平臺進行抽象化,也將多個資料孤島拆分成單一、可擴充的Storage Fabric。圖片來源:NooBa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