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Kubernetes、Prometheus專案,掌管許多重要雲端原生專案的CNCF基金會近期宣布,由Lyft釋出的開源專案Envoy已經畢業。參與Envoy專案開發的Lyft工程師Matt Klein表示,此專案得以從孵育階段成功畢業,也反映出Envoy專案的成熟度,足以開始進入企業端應用。而Envoy專案維護者Harvey Tuch表示,Envoy不單止是微服務管理平臺Istio的基礎建置元件,在未來更多雲端網路服務元件中,Envoy都扮演核心元件的角色。

Envoy專案是Lyft在2015年5月時發起的專案,該公司當時面臨分散式微服務穩定成長時,得確保IT架構的穩定發展。而短短4個月內,Lyft就開始將Envoy部署於正式環境,成為該公司重要的內部系統元件。到了2017年9月,Envoy專案也正式成為CNCF基金會育成專案。

現在該專案已被許多大型企業採用,包含eBay、Netflix、Pintrest、Uber等。以Pintrest為例,該公司利用Envoy建構了代理伺服器,應付每個月高達2.5億個不重複使用者。或是提供FaaS服務的新創公司Solo.io,其Function閘道器平臺Gloo就是建置於Envoy Proxy平臺,來管理各種API的存取,例如管理公司內部Docker容器化應用的微服務、Kubernetes叢集上的微服務應用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