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最近宣布彈性雲端運算服務EC2新增休眠模式,使用者可以部署EC2實例(Instances),根據自家的需求設定或切換至休眠模式,當需要時,再將實例喚醒,當實例處於休眠模式時,企業只需要支付EBS volumes和彈性IP位址的費用,不需要負擔額外以小時計費的費用,就像停機的實例一樣。該功能目前已經正式上市,使用者可以在Linux 1新推出的M3、M4、M5、C3、C4、C5、R3、R4和R5實例上使用該功能,對Linux 2的支援正在準備中。

AWS表示,雖然EC2實例可以在幾秒內啟動並執行,但是重開作業系統和應用可能需要花上較長的時間,此外,快取記憶體和其他以記憶體為主的應用元件可能需要數十分鐘來預載,若用戶需要快速地增加容量,這兩項因素都會導致延遲,並且產生過度配置的情況。

休眠的過程是用彈性的私人IP,保存記憶體實例的狀態,使其再喚醒實例時,能精確地取得休眠前的狀態,重新喚醒實例的速度取決於實例記憶體的大小、記憶體內儲存的資料量,以及Root EBS volume的處理效能。當實例進入休眠狀模式,會將記憶體狀態寫進Root EBS Volume檔案中,並自行關閉,從記憶體複製到Root EBS Volume的過程需要經過加密處理,來保護敏感資料。AWS也正在準備該功能對Linux 2、Ubuntu、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16等作業系統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