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公有雲龍頭AWS所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元,在近期的2018 re:Invent大會上,該公司也宣布開始推出Kafka代管串流服務(MSK),目前已經釋出公開預覽版本。此產品也擴大AWS公有雲的即時串流服務,讓企業用戶除AWS Kinesis Streams,亦有其他選擇。

AWS表示,Kafka叢集維運工作是個挑戰,從一開始的準備伺服器、設定Kafka組態設定,到了進入正式環境後,還得面對系統可用性、版本更新等問題。在此代管服務中,透過統一的管理中心,如在AWS環境建置EC2實例、Kubernetes叢集,維運人員可以直接建置Kafka叢集,而背後的維運任務,如叢集監控、替換健康度不高的叢集等工作,自動交由MSK執行。

針對軟體相容性之問題,AWS表示,該代管服務與開源版維持相容性。因此既有開源社群打造的工具,也能直接搬遷至該環境執行。而企業級產品必須達標的可用性、安全性,該服務也支援異地同步備份(Multi-AZ),在叢集運作失效時,系統會自動重啟、替換。同時,此Kafka代管服務也能支援網路隔離、虛擬私有雲、身份目錄存取服務,以及加密功能。

在維運人員建置Kafka叢集後,便是要建立、設定負責發布訊息的Producer,以及使用Kafka訊息的Consumer,將這兩角色與Kafka代管服務連接後,就可開始執行串流分析任務。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