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周拿下美國軍方一紙4.8億美元的訂單,將提供軍人配備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HoloLens。

在這張價值4.79億美元的合約下,軍方將在24個月中執行微軟「整合式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 IVAS)」的採購計畫。根據軍方採購文件,IVAS原型計畫旨在快速發展、測試及生產軍人作戰、演練和訓練的單一平台。IVAS將以HoloLens為基礎的HUD 3.0技術整合軍事合成訓練環境(synthetic training environment, STE)軟體平台、機器學習/AI能力、定位、影像感測、無線連網及雲端整合系統,提供「情境感知、行動化及致勝能力」。

預計從明年開始到2020年,美國軍方將完成從HoloLens的原型採購到客製成為軍事用的解決方案,以支援美國陸、海及特種作戰部隊的行動。據首先揭露本消息的彭博報導,這紙合約預訂採購10萬台的HoloLens。

微軟聲明表示,擴增實境科技將提供軍隊更豐富、更高品質的資訊以支援決策,而這項新任務也將該公司和美國國防部長久的信賴關係延伸到新領域。

彭博報導,Google投資的新創公司Magic Leap原本也極力角逐這項合約,以便將其客戶群由消費市場擴大到軍事用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