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Nutanix最近在用戶大會中,除正式推出Kubernetes解決方案Nutanix Karbon外,今年也加強布局自家混合雲產品Xi Cloud,不只擴大至邊緣雲、物聯網應用情境,Xi Cloud也新增了原生監控SaaS服務Xi Epoch災難復原功能Xi Leap。

混合雲監控服務Xi Epoch,可以在Nutanix企業雲、AWS、Azure、GCP等公有雲服務,並且支援Kubernetes、Mesos等容器調度框架,提高維運人員對基礎架構的可視度。

「當前應用程式架構,已經開始出現典範轉移」,從傳統的單體式架構,邁向API驅動的微服務架構。Xi Cloud亦特別支援Kubernetes、Docker容器應用情境,例如,可監控不同系統層級的狀態,從底層主機、命名空間,至上層的服務、Pods,分層提供視覺化圖表,方便維運人員進行問題排除,診斷系統出現故障的核心原因。

Xi Epoch包括三大元件,分別是收集元件(Collectors)、串流處理元件(Stream Processor),以及應用程式維運中心(Application Operation Center,AOC)。企業得先在雲端主機中部署Collectors代理程式,以即時收集網路封包、基礎架構的運作資料,接著將數據拋轉至串流處理元件。串流處理元件再按照事件發生時間,產生不同的系統度量數據。最後,應用程式維運中心則可提供數據視覺化,可以產生基礎架構地圖、提供分析沙箱,以及系統儀表板功能,方便維運人員進行排序、除錯等操作。

另一個新發布的災難復原服務Xi Leap。Nutanix表示,已原生整合到Nutanix企業雲OS中,強化了災難復原的自動化程度,維運人員只需選定目標虛擬機,預先安排災難調度流程,萬一基礎架構故障,可以透過Xi Cloud進行復原。

Xi Epoch內建的應用程式維運中心,可以呈現基礎架構內每臺主機、Docker容器、Kubernetes Pod、服務端點的互動關係圖。該系統地圖服務會列出API呼叫次數、網路延遲度、系統吞吐量等度量指數。維運人員也可以自行設定群組、過濾條件,已呈現不同的圖表。圖片來源:Nutanix

應用程式維運中心提供的分析沙箱功能,可以執行即時分析任務,或者使用者執行Query操作,藉以了解當前系統的執行狀況。圖片來源:Nutanix

Xi Epoch內建原生的儀表板,支援使用者自行選定偏好的系統度量指數,建立客製化的儀表板。圖片來源:Nutani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