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Deutsche Messe於本周宣布,由於預訂CeBIT 2019展覽空間的數量太少,因而決定將CeBIT的展覽主題併入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Fair),並停辦CeBIT 2019,代表此一曾為全球最大的國際電腦展正式走入歷史。

CeBIT在1970年時首度現身,當時它只是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一部份,主要展示與運算有關的創新產品,隨著資訊及通訊技術的崛起,CeBIT才在1986年成為獨立的國際電腦展,它在2000年左右的.com興盛時期曾經創下85萬的參觀人數,展場規模達45萬平方米,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腦展。

此外,Deutsche Messe自1999年起也開始將原本只於德國舉辦的CeBIT以不同的名稱移師到其它國家舉行,例如在中國上海舉行的CeBIT Asia,或是印度的CeBIT India。

然而,自從網路泡沫化之後,CeBIT的參觀人數也不斷地走下坡,於2007年下滑到20萬,今年6月在漢諾威舉行的CeBIT 2018的參觀人數則已萎縮到12萬。日益下滑的CeBIT參觀人數及參展業者使得Deutsche Messe決定停辦CEBIT 2019。

負責組織CeBIT及Hannover Fair展覽活動的Deutsche Messe執行長Jochen Köckler表示,最近這幾年有不少人提到CeBIT與Hannover Fair有不少重疊的主題,現在是把CeBIT中與製造業、能源及物流等主題併到Hannover Fair的時候了,同時他們也在檢視全球數位市場,以決定是否把其它的CeBIT主題發展成新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