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業務為大數據服務的BlueData成立6年以來,該解決方案Epic軟體平臺已有不少大型企業採用,如AIG、花旗銀行、葛蘭素等公司,以Docker容器為基礎,建立隨需取用的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平臺。而近期HPE為布局快速成長的人工智慧市場,也宣布要併購BlueData,此交易預計在2019年1月底完成。

HPE引用IDC的研究數據,指出在2022年前,AI、機器學習及大數據分析的市場規模,預計將成長至1,600億美元規模。HPE表示。併購BlueData的布局,要擴大自家產品在此市場的影響力,讓企業用戶可以在多雲環境下,以快速、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部署資料科學、機器學習應用。

在未來的產品整合面,則以HPE自家的軟體定義基礎架構、軟體解決方案為核心,結合BlueData的軟體平臺。HPE認為,以Docker容器格式建置AI、大數據應用環境,除了比傳統裸機部署更快,也較能適應現今多雲架構的部署挑戰。

目前,BlueData的核心產品Epic平臺,可以支援不少業界主流的解決方案及大數據相關框架,如日前宣布合併的Cloudera及Hortonworks、MapR,以及開源大數據工具Spark、Kafka,及深度學習工具TensorFlow、H2O等。今年還強化自家在Kubernetes社群的影響力,推出Bluek8s開源專案,讓有態應用(Stateful)在Kubernetes平臺運作時,能更容易部署、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