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uniper

提到近年IT界的熱門話題,多雲架構、混合雲絕對榜上有名,這股炫風從各雲端廠商開始,席捲軟體開發商、傳統網通大廠。而提供資安、網通解決方案的Juniper Networks,在今年5月時就與紅帽宣布合作,自家多雲管理工具Juniper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整合紅帽OpenShift、OpenStack,統整支援虛擬化、容器基礎架構環境。

持續邁向跨雲市場的Juniper Networks,近期又有新布局。該公司已經公告,預計併購雲端基礎架構新創Htbase。Juniper Networks技術長暨執行副總裁表示,當前產業已處於關鍵轉折點,特別在多雲架構的情境下,「網路如何被代管,將比網路如何被建制來的更為重要。」

而Juniper Networks這次併購Htbase的布局,主要是強化管理工具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邊緣雲管理工具Contrail Edge Cloud。Bikash Koley表示,Htbase提供純軟體組合式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將應用程式執行環境的底層資源進行抽象化,讓儲存、運算、網路元件組成的基礎架構層更透明後,企業用戶可以更容易在各基礎架構間,搬遷工作負載。

Htbase現在的主力產品為多雲管理平臺Juke,該產品的目標是組合多個雲平臺,藉著將底層資源抽象化的技術,形成單一基礎架構,並且支援Docker Swarm、Kubernetes、OpenShift等調度框架。除了支援裸機、虛擬機環境,Juke也大力的支援容器技術。使用Juke平臺部署容器時,系統會預設使用該公司的容器Runtime Juke Containers。在單一伺服器的部署數量上,該容器可比傳統虛擬機的部署密度多上14.5倍。現在也支援使用者以主流Linux發行版,作為Guest OS,包含Ubuntu、Oracle Linux、openSUSE、Fedora、Debian、CentOS及Alpine Linux等。

Htbase的理念是讓企業專注於應用程式開發,而其多雲管理平臺Juke可作為底層雲基礎架構及上層應用程式層的中介,策略上是通吃實體伺服器、虛擬機及大型公有雲,將基礎架構資源抽象化,提供調度工具如Kubernetes、OpenShift、Docker Swarm使用。圖片來源:Htbase

Htbase旗下的多雲管理平臺Htbase,可以支援企業內主流的Linux發行版,像是Ubuntu、Oracle、openSUSE等選項,作為自家容器Runtime Juke Containers內執行的Guest OS。圖片來源:Htba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