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最新版7.7,主要改善了開發人員的開發體驗,強化了IntelliSense的支援,並且開始支援.NET Core 2.2預覽版,還提升了Xamarin.Android的效能,微軟也終於修正了在代理伺服器後無法啟動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的臭蟲。

微軟為Mac的Visual Studio 2017帶來了一系列IntelliSense的改進,包含括號完成、智慧縮排以及燈泡圖標提示,讓開發者獲得便捷的程式碼編輯功能。這些IntelliSense更新,讓在Mac的開發體驗更接近Windows版本,其中加入的快速修復建議功能,會程式碼存在有修復建議的時候,在行數的旁邊顯示燈泡圖標,開發者可以透過點擊該圖標,獲得包括修復建議、錯誤符號或是重構選項等建議內容。


在框架支援上,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 7.7還增加了對.NET Core 2.2預覽版的支援,開發者已經可以安裝.NET Core 2.2 SDK預覽版。而跟在.NET Core 2.1一樣,可以使用.NET Core 2.2創建專案、開啟專案、偵錯與部署。微軟提到,.NET Core 2.2可以與.NET Core 2.1並存,開發者可以在創建專案時選擇目標框架。而對於現存的專案,可以在.csproj檔案中更新目標框架。

ASP.NET Core 2.2預覽版更新了許多功能,包括以參數轉換器改進路由、新的內建連結產生服務、Entity Framework DBContexts健康檢查服務、改善資料模型驗證系統,還有快上許多的HTTP客戶端。而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在ASP.NET Core專案上還有一個小更新,開發者可以指定把ASP.NET Core專案發布到任意資料夾或是網路硬碟等位置,不限於Azure上。

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現在也支援Azure Functions 2.0。Azure Functions是微軟的無伺服器運算服務,可以讓開發者使用可擴展的雲端運算資源執行程式碼,而最新版本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開始支援9月釋出的Azure Functions 2.0,能夠存取可移植且跨平臺的主機Runtime,讓開發者能靈活的部署Azure Function應用程式。

微軟也提升了Xamarin.Android的建置效能,而這個版本的Visual Studio for Mac,也是微軟開始著手改進Xamarin.Android專案建置效能的第一個版本,無論是專案第一次建置,抑或是第五次建置,在專案建置和部署時間都有縮短 。根據實驗,測試專案遞增建置時間平均減少了4秒。

另外,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現在可以在代理伺服器後進行許可驗證,微軟提到,這個是開發者社群中,最多人希望改進的問題。微軟自己無法重現問題,藉助幾位開發者協助才順利解決,微軟測試了多種代理伺服器配置,現已可順利啟用Visual Studio for Mac。

在Visual Studio 2017 for Mac更新的同時,微軟也更新了TFVC擴充套件,該套件提供基於Azure DevOps的TFVC儲存庫和企業機房伺服器連接支援。雖然該版本仍在預覽版階段,但是微軟建議使用者可以從Visual Studio中的擴充套件(Extension)選項下的擴充庫(Extension Gallery)進行更新,該版本修復許多臭蟲以及同時改進程式穩定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